慈科大掃除暨辭歲拜年 246位教職員生齊參與

農曆新年倒數計時,家家戶戶都在大掃除,除舊迎新。慈濟科技大學趁年假前夕,舉辦歲末校園大掃除暨辭歲拜年活動,共246位師生一同打掃校園,辭舊迎新年!

甚至攜家帶眷一起出力,小朋友認真擦玻璃窗的模樣,讓同仁笑稱「比寫作業還認真」。由於疫情尚在二級警戒,師生全程配戴口罩,保持安全距離。

儘管天氣寒冷,下起了毛毛雨,大家依舊士氣高昂,拿起掃具就開始認真打掃辦公區。資訊科技與管理系三年級學生謝金鋒(馬來西亞籍)表示,因疫情緣故,已經兩年沒有回家過年,就決定參與校園大掃除,感受過年氣氛,還拿到校長給的紅包,更是今年收到的第一個紅包,意義非凡!

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也特別叮嚀,因疫情情勢越發緊張,新年期間出門拜年,還是要遵守防疫規定,時刻加強防護,避免到人潮較多的地方聚集,保護自身安全,平平安安,過好年。更親自送上寓意「平安」的蘋果、「吉祥」的橘子與「福慧財」的巧克力,祝福大家福慧雙修,新春愉快。

活動開始前一天,總務處同仁及工讀生就已經開始包裝結緣品。總務處事務組同仁林柏翔表示,包裝時心中帶著滿滿的祝福,希望大家將福氣帶回家。長期照護科二年級學生花斯婷(菲律賓籍)表示,收到來自學校的祝福覺得很感動、很溫暖,也拍照將這份祝福與家人分享,希望家人都能平安度過疫情。

儘管因疫情省略了許多熱鬧表演,但過年氛圍依舊不減,大家相互送上祝福,凝聚彼此感情。如靜思語所說,「時時以感恩心處人事,持之以恆,必能日日歡喜自在。」祝願大家都能帶著感恩心,迎接新的一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