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就是我們的大課堂 ~慈大附中泰北國際修學,走出教室學素養。(20190916)

一班三.jpg一般二.jpg一般一.jpg慈濟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師生共三十三位,在李玲惠校長的帶領下,特別將教室移到泰國北部清邁,以108年高中新課綱的精神為底蘊、創新的多元選修課程,將教室移動至國外,展開為期十天的國際修學與海外志工服務。更具特色的是在清邁慈濟學校學習泰語相關課程,修畢及格授予高中第二外語兩學分。除此之外,更有國際志工、校際交流、文化體驗及城市探索等豐富課程,讓同學們有一個充實並富有意義的暑假時光。

海外志工服務也是此次教育旅行的重點,同學們分組至熱水塘榮民之家及泰北個案案家訪視,跟著師長及慈濟師姑、師伯的腳步,協助清掃環境、主動關懷與陪伴膚慰。李玲惠校長特別提到,這是一堂生命教育的課程,希望同學們能夠跟著慈濟國際慈善的步伐,不管是偏鄉、非洲或是泰北,哪裡有苦難、有需要,慈濟人就到哪裡的精神,把善跟美的種子,播在孩子的心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