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科大天天免費加菜~鼓勵師生蔬食行動。(20200309)

一般一一班貳一班三一百多位慈濟科技大學師生說:「我決定響應證嚴上人呼籲,從三月九日起,一個月齋戒茹素,虔誠祈願,共弭災疫。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,人心惶惶。  證嚴法師開示,唯一的靈方妙藥,就是人人茹素,表達一念虔誠。其實,「口慾轉一下,轉一念善,口說好話,心想好意,必定也能身行好事,身心都會轉善。」證嚴法師開示,「現在人間需要善良的人更多,才能社會祥和,人人平安。要消弭這一波疫情,需要人人向善。好事連連積福德,如此積福回向,才能真正祈禱平安。」所以,從三月九日起,慈濟科技大學發起「您齋戒.我加菜」,透過「加菜」服務,鼓勵師生多吃素。人文室主任謝麗華表示,茹素有助於身體健康,又能尊重萬物生命,藉此持續30天不間斷,逐步養成師生茹素的習慣,未來還會不定時在傍晚或週末前夕,以各式各樣的加菜作為「彩蛋」,鼓勵教職同仁和學生與家人一起分享吃素的喜悅。

慈濟科技大學全人教育中心馬來西亞籍林宇軒同仁表示,原以為只是加一兩道燙青菜,沒想到,還有煎素魚排、紅燒豆腐,讓人口水直流。甚至,還有一大碗辣椒沾醬,連外籍生愛吃辣的習慣都設想到了,有夠貼心!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二年級學生金宜萱表示,營養學課程曾經提到,許多慢性病都和吃肉有關,少吃肉有易調節血壓、膽固醇,因此想嘗試吃素許久。懿德媽媽劉麗卿表示,不論是紅燒、清燉、三杯、糖醋,中式餐點或西式料理,只要是你點得出的菜色,都能端上桌,更讓慈濟科技大學師生願意跨出第一步,因為,「沒想到素食也能這麼好吃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