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大附中繁星新紀錄1/4成為頂尖學校大學生。(20200318)

一班一一班貳慈大附中高三學生參加109年度大學繁星推薦表現優異,共有35位學生錄取國內頂尖公私立大學,其中18位同學順利推甄上台大、清大、交大、成大、陽明、中央、中正等國立大學,繁星錄取率達65%。另外,累計今年度大學繁星推薦及特殊選才,共有39位同學提早成為大學生,佔畢業班人數高達25%,即每四位高三學生中就有一位錄取心目中第一志願的大學校系,家長及全校師生都為高三同學的好表現喝采。順利通過陽明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的李穎哲,學測考出滿級分的亮眼成績,從小學就讀慈大附中國小部,一路直升到高中部,在學校有一群如家人一樣的朋友,歷經親人及同學的離世、參加東區老人之家志工服務,讓他確立了「行醫」的人生目標,未來希望朝向神經外科鑽研,成為解除病苦、視病如親的良醫。

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物理治療系的李采倪,分享自己的學習歷程與方法。她說在慈大附中最大的成長是提升視野格局、與人溝通的表達能力,更在科學實驗班的課程訓練下,培養資訊統整、報告製作的技巧,在面對大考時,仍能保持沉著、思路清晰。及早探索自己的興趣,並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,她一步步踏實完成階段性目標,期許未來將專業所學服務人群。李玲惠校長及全校師生恭喜繁星與特殊選才錄取的同學。更提醒,提早成為大學生,有更多時間及使命,期許學生善用畢業前的時間,先修大學先修課程(AP),提早取得大學學分。並提前涉獵大學科系的相關知識,積極儲備各項能力;也鼓勵大家主動協助其他同學準備大學甄選,一同進入理想大學,永遠懷著感恩心,行孝、行善,成為中流砥柱的世界級人才。